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
年底前全省实现 农村规划全覆盖
城市提质谋幸福 宜业宜居乐陶陶
实施“明天计划” 救助困境儿童
本周晴天唱主角 气温偏低勤加衣
地下停车场变身 校园创客空间
雪连下菜价上涨 粮肉蛋价格平稳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

人民日报评论员

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从历史兴替中得出的一条重要经验,也是治党治国必须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

“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发展形势总的是好的,但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着眼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深入阐述了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重大问题,具体而深刻地分析了我们所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深沉的忧患意识,体现高远的战略视野,为全党同志上了居安思危的重要一课。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告诫全党要树立底线思维,多次用“木桶原理”警示全党既要善于补齐短板,更要注重加固底板。总书记的这些告诫和警示,(下转三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