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警方雪夜启动 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创新医养结合 托起幸福晚年
河南重点监测 40家单位药价
全省拉网排查 旅游安全隐患
办理车辆业务 警惕非法中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车管所发布安全提醒
办理车辆业务 警惕非法中介

本报讯( 记者 王译博) 春节前夕是汽车交易的黄金时段,新车入户上牌业务相对集中,一些车主贪图省事不惜花钱找“黄牛”代办。近日,市车管所发布安全警示,这些非法中介可能会出具假证、假牌后“失踪”,给车主带来巨大损失。提醒车主办理车辆业务一定要走正规流程。

近日,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在办理进口车业务过程中发现,伪造机动车登记证书、海关关单的案例时有发生。前不久,姚某买了一辆大切诺基越野车,因急于拿到机动车货物进口证明书(海关关单),便花800元在网上联系到一自称“海关内部有关系”的人办理。当姚某拿着这份“证明书”来到市车管所办上牌手续时,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发现,这张“证明书”纸质手感明显不同,后经权威部门鉴定,证实姚某所持“证明书”是伪造的。

“找非法中介代办业务,需要先向其支付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费用,一旦对方不能兑现承诺,还有可能带着你的车辆手续一起玩失踪。到时候损失的不仅是钱,还要补办手续,非常麻烦。”昨日,市车管所刘警官告诉记者,非法中介还可能会给机动车所有人出具假证、假牌,而车主如果使用还要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市车管所表示,将严厉打击损害群众利益的非法中介行为,一经查证属实,将依据相关规定,处15日以下拘留。同时,提醒前来办理业务车主,有困难找导办民警,远离非法中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