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人下楼取报纸迷路 多亏公交人热心帮忙
四岁女童深夜走失 巡防队员出手相助
乱停车难题解决 居民心气儿顺了
雪天里的温暖
暖气温度不达标 上门处理 铁皮房占人行道 依法拆除
高铁时代,郑州如何搭上“经济快车”
冒充市容管理人员行窃 蟊贼偷电动车花样翻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雪天里的温暖

本报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朱曼洁 文/图

上周末,一场大雪在给市民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也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但如果你仔细留意,会发现路途中有很多暖心镜头,在冬日里洋溢着浓浓暖意。

6日下午,家住省体育中心的秦女士要乘坐28路公交车带着孩子出门拍雪景,候车过程中她经历了一件虽简单、却很温馨的事:“雪天等车本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可今天等车中看到的一幕幕让我觉得一点都不冷了。”原来,秦女士在站牌看到几名穿着蓝色志愿者马甲的人,给没带伞的乘客撑伞挡雪(如图),看到有老年乘客上车他们都会上前搀扶,还不断提醒大家慢点,别摔倒了,让人很感动。

原来,这些志愿者是公交二公司苏师傅服务队的成员,同时也是公交车长。“早上在线路上跑车,看到有些朋友因为赶车摔倒了,下班后我们就组织在一起到站台上做些志愿服务,提醒乘客们注意乘车安全,为市民出行尽可能提供更多便利。”志愿者徐小辉说。

这只是志愿服务的镜头之一,为了提醒乘客注意乘车安全,公交车长们也是想尽办法:下雪天为乘客打伞挡雪,搀扶老年乘客安全上下车,为雪天赶车的市民多等待三分钟,在上车台处铺设防滑垫……公交车长用自己简单的举动温暖了无数乘客的心,在冬日里传递着浓浓暖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