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创”出一年好收成
党校教授街道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原区落实“智汇郑州”人才新政
搬进新房的贫困户 身暖心更暖
展现新面貌 突出新作为
救助流浪残疾人
上街区“双百工程”助力文化发展
巩义加力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
时尚DIY 环保新生活
构建多位一体健康新城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区“双百工程”助力文化发展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穆文涛)全国首家女书书法培训基地揭牌、启动书画小镇项目建设……2016年以来,上街区大力实施“双百工程”,在全区创建100支文艺队伍、100个文化阵地,通过文化阵地和文化队伍建设,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工程,抓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现代文化产业和文化市场发展等工作,力促地域文化上台阶。

如何让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最新成果?上街区全年开展“双百工程”文化惠民演出253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富起来;开展高雅艺术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举办大型文艺晚会50场;打造区域文化新品牌,举办“上街区第一届社区文化艺术节”、“《醉美·飞翔·榜样》摄影展”等大型展览20余场。

为全面提高干部群众的综合素质,上街区突出培训特色,以专家培训带群众骨干,以群众骨干带普通群众,以活动展演促文化培训,以文化培训促提升水平。该区成功组织举办合唱、声乐、扇子舞等“双百工程”文化艺术集中培训8期,以四级联动方式开展各门类“双百”文艺培训300余期,着力打造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

上街区注重打造品牌,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依托石嘴村和马固村在传统书画方面的优势,规划建设了文化艺术小镇并举办了河南上街第一届文化艺术节,实施文化项目建设引领产业发展,采取互联网+艺术的商业运作模式,增加农民收入。通过举办各类书画展、笔会、文玩交易交流集市等活动扩大艺术小镇在周边地区的知名度。目前,全国首家女书书法培训基地和非遗项目麦秸画培训及生产基地也已落户上街文化艺术小镇。

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上街区已有30余部作品荣获郑州市“五个一工程”暨优秀成果奖。眼下,上街区“双百”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正在认真筹备“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所有作品均取材于当地精准扶贫的事例及身边好人好事,力争用上街人的情怀讲出上街的故事,用沾满生活气息的作品讴歌党的好政策、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基层干部群众加油、鼓劲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