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黑角印象
千里之外(国画) 贾发军
怀念贺卡
秋瑾与闺密
执子之手(摄影) 王 慧
《长长的路 我们慢慢走》
家园 生命的悖论(外二章)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长长的路 我们慢慢走》

♣ 王艳英

余光中先生作为一位文学大师,享誉整个华语文坛,被誉为“在生命里从容漫步的诗人,在时光中畅快漂泊的旅客”。在知乎中有网友评论余光中先生:“我觉得对余光中的定位应该比现在更高,好多人只知道《乡愁》,其实余老真正精彩万分的作品多着呢!”

2017年12月,由紫图出品的余光中散文精选集《长长的路 我们慢慢走》全新上市。由余光中先生亲自审定篇目36篇,包括游记见闻、感情经历、生活智慧、人情世故、文化随感五部分内容。该书收录《记忆像铁轨一样长》《何以解忧》《假如我有九条命》《猛虎与蔷薇》等经典篇目。读余光中先生的散文,会有悠闲自在之感,就像一位前辈娓娓为你道来他的生活感悟,又并不是为了说服、教训,自在而畅快。如余老先生说:“你是个独立的人,无人能抹杀你的独立性,除非你向世俗妥协。” 为每一个独自远行的你提供生命的启示和前行的力量。

时间不会被暂停,记录时间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它行走的过程中去创造属于你的图腾,并加以刻录。《长长的路我们慢慢走》寄予我们的是:在这个混乱和焦虑的时代,你要有时学会慢下来,找到内心的停靠和自己的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