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U23亚锦赛今日展开决战
电影《谜巢》将映
建业抵达西班牙 开始海外拉练
最好的风景都在追梦路上
剧集《媚者无疆》杀青
省实验中学获亚军
郑州图书馆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公共图书馆法》
惊悚喜剧《忌日快乐》 定档2月2日
河南省第16届花鸟画展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U23亚锦赛今日展开决战
里皮期待年轻一代“叫响亚洲”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今日,2018年亚足联U23锦标赛决赛阶段开幕式和中国队对阵阿曼队的揭幕战在常州市奥体中心举行。这是对亚洲U23(23岁以下)球员实力的一次大检阅,也堪称未来亚洲足坛格局的一次大预演,里皮团队派出强力阵容,期待在本次比赛中“叫响亚洲”。

此前两届U23亚锦赛,中国队虽然在预选赛6胜2平保持不败,但决赛阶段六战皆负,两次排名小组垫底。本届比赛想要打破小组赛出局的魔咒,就必须付出更多努力。随着里皮团队的到来,U23小将们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按照中国足协规划,中国足球将建立“大国家队”体系,由里皮及其团队来指导各级国家队,U23国家队主教练马达洛尼正是成年国家队主帅里皮的助手。教练之间相互信任,知根知底,战术打法可以从国青队一直延续到国家队。而里皮还希望在本次比赛中选拔后备力量,为未来布局。

根据赛程,U23国足将在9日的揭幕战中迎战阿曼,12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15日与卡塔尔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国队在预选赛曾以2∶1战胜过日本队,现在全队士气高涨,主帅马达洛尼也多次向队员强调,本次参赛的目的不仅是小组出线,而是夺冠。应该说,目前这支U23国足有创造佳绩的条件,一是在常州作战拥有主场优势;二是队中多名球员因为U23新政迅速成长,技术能力全面提升;三是一些U23球员还参加过东亚杯比赛,经验较为丰富。

U23亚锦赛国足大名单总共有23人,基本囊括了国内该年龄段最出色的球员,这也是未来国足冲击世界杯的主力班底。由于效力于不莱梅的张玉宁以及留洋小将胡睿宝因伤缺阵,主帅马达洛尼也对阵容进行了相应调整。虽然缺了两员大将,但其他新人也得到了出场的机会,比如在东亚杯上状态出色的韦世豪,拥有出色跑动能力的南松以及本赛季表现抢眼的杨立瑜等都有望成为奇兵。

之前两届赛事,国足只能作为第三档球队参赛,但如今身为东道主,国足成了第一档球队。此次国足与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阿曼处在同一小组。卡塔尔无疑是最强劲的对手,他们在上届赛事中取得第4名的成绩。阿曼则力压实力强劲的伊朗进军正赛,是第四档队伍中实力最强的,中国队首场迎战阿曼,可谓既有机会又有风险。“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也有成为黑马的实力,前两届比赛中,U23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交手,接连告负。综合本组实力分析,此次中国队想要从小组中杀出重围并不容易。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