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着力打造世界历史文化名城
管城区棚户区改造全部完成
开展雷霆行动 护航食品安全
美景制造者
让困难群众不再“寒冷”
巩义三年计划开建14个 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
让爱“暖”进心里
荥阳出租车司机换发资格证
街头失物招领台
中原西路街道排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开展“温暖行动”
让困难群众不再“寒冷”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游昆鹏 刘学馨 田彬 )全面排查救助流浪人员,为独居老人开展“上门服务”……连日来,郑东新区各基层单位开展“温暖行动”,让群众在寒冬天气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保障辖区流浪人员人身安全,商都路办事处对辖区内流浪人员进行排查,扎实做好救助管理工作。办事处组织巡防队员在日常巡查的同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重点对辖区内立交桥、隧道、小区周边、市场及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地段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御寒衣物、食品,确保流浪人员不受冻、不挨饿,并第一时间上报,联合民政部门将流浪人员送至救助站接受救助。

在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工作人员逐家逐户走访慰问独居老人,了解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询问老人需求,社区将提供“上门服务”。与此同时,圃田乡充分发动党员力量,同时结合工会、团委、妇联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针对性制定救助措施、救助方案,实施分类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自元旦以来,已临时救助14户,医疗救助4户,慈善救助3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