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新时代中法关系大有作为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河南27个项目 荣获国家大奖
奏响中国创新最强音
2017年度河南科技奖揭晓
今年春运2月1日开始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举行预备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省部共建高校再添一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新时代中法关系大有作为

据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 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

习近平指出,新年伊始,马克龙总统首次访问亚洲就来到中国,体现着你对中法关系的高度重视。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1964年,毛泽东主席和戴高乐将军以超凡的政治远见,作出两国建交的历史性决定,不仅影响了当时的世界格局,也对今天世界发展有重要意义。新时代,我们要继续本着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坚持走正确的道路,迈向中法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中方主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法方也持相似的理念。两国可以超越社会制度、发展阶段、文化传统差异,增进政治互信,充分挖掘合作潜力。新时代中法关系大有作为。

马克龙表示,我愿通过此访,同习近平主席就法中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上合作交换意见,加强两国互信,增进法中关系、欧中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十分重要,法国愿积极参与。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访将成为法中关系新的里程碑。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和马克龙总统夫人布丽吉特等参加会见。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