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全党来一个大学习
国务院决定暂时调整 自贸区11部行政法规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首批依法行政 示范单位受表彰
河南增90个博士 硕士学位授权点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河南电商销售增速居全国第四
做好“舌尖安全”守护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阿里巴巴发布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
河南电商销售增速居全国第四

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赵智明)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通过电商、新零售、支付、物流等大数据及就业指数、云栖指数,全方位展现2017年全国各省的数字经济发展活力。报告显示,2017年,河南电商销售金额全国占比2.86%,排名全国第八,同比增速排名全国第四。

据了解,随着农村电商的发展和智慧物流的普及,中西部省份进入消费新赛道,2017年前11个月,河南全省消费金额全国占比4.33%,排名全国第七,消费百万元及以上人数1044人,全国排名第八。

报告显示,河南淘宝村数量已达34个,全国排名第七,河南物流时效排名第八。物流时效的提升,让不少农产品大省有了掘金电商的底气。就河南而言,农产品销售金额全国占比2.9%,排名第11名。枣类制品、天然粉食品、山药、信阳毛尖、豆腐干、麦片、牛肉类等农产品尤其受到市场欢迎。

报告首次披露了各省(市)的电商就业成果。以10省(市)为例,阿里平台直接创造的交易型就业(不含物流、电商服务业等支撑型就业)分别达到:广东省283万,浙江省172万,江苏省112万,上海市89万,北京市63万,山东省61万,福建省58万,河北省42万,河南省36万,湖北省28万。

报告还发布了最新版本的“云栖指数”。“云栖指数”来自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全量在线数据分析,是量化描述中国云上创新创业进程的指标,由“云服务投资指数”“云计算力指数”“大数据指数”“云应用创新指数”“云应用需求指数”等子指数构成。最新“云栖指数”显示,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福建、四川、湖北、河南成为2017年度十大中国云创省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