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队受阻“中亚狼”
市体育局获表彰
忆苦思甜 恒大斥巨资扶贫背后的情怀
河南男篮师院“送温暖”
豫籍作家梁鸿作品 《梁光正的光》获奖
首期全民冰雪冬令营开营
《别山退雨》书画作品展 展现传统文化精髓
老艺术家开始申报“黄河戏剧奖·特别贡献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忆苦思甜 恒大斥巨资扶贫背后的情怀

本报讯(记者 黄晓娟)国庆节前夕,大方县凤山乡幸福二村,刚搬进新家的81岁老人张正英,脸上的笑纹多过了皱纹。

乔迁前一晚,张正英想起了去年冬天。那时,村里来了位“陌生人”,承诺明年让她住上好房子。

他,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2015年12月19日,许家印提出帮扶计划:三年内无偿投入30亿元,到2018年底帮助大方县175个贫困村、18万贫困人口实现全部稳定脱贫。

两年后的5月12日,在恒大集团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大会上,许家印代表恒大集团对毕节100多万贫困群众作出庄严承诺:“要在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精准作战,要大干、苦干、实干,深入基层、工作到村、包干到户、责任到人,不脱贫不收兵!”

用企业的力量

为中国扶贫事业尽力

恒大集团帮扶的大方县,位于毕节试验区,是一个因贫困而多年受到各级各部门关心和帮助的地方。

作为全国“知名”的贫困地区,这里很多人还住在四面透风的茅草屋里;不少孩子上学往返要走两三个小时的山路,甚至很多孩子因为太穷,不得不早早地辍学。“他们现在多么渴望别人的帮助啊!我们一定要帮助他们。”2017年5月,在恒大集团帮扶贫困区扶贫干部大会上,许家印动情地说。

在全国政协的支持下,恒大将扶贫的第一站选定为毕节市大方县。恒大派出以副总裁为首的调研组到大方县。2015 年12 月1 日,恒大正式决定帮扶大方县。许家印签发文件,恒大地产集团成立了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的部门——扶贫办,扶贫办主任由副总裁兼任。

许家印更是全程参与。在恒大扶贫办成立几天后,许家印便带着一份30 亿元大单来到大方县,并且选派了第一批287人的专职扶贫团队常驻大方,展开脱贫会战。用许家印的话说,他要确保到2018年底实现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要与贫穷“决战乌蒙之巅”。

饮水思源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恒大牵手大方,也因个人情怀。2017年5月,在恒大集团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大会上,许家印讲述了童年的贫寒以及成长的经历,从小尝遍生活的苦楚,对贫穷感同身受。他靠着地瓜和窝窝头长大,靠着国家每个月14元的助学金读完了大学。

“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还在农村;没有国家的14元助学金,我也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恒大也没有今天。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我们应该去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应该回报社会。帮扶毕节市,这是我们回报社会最好的平台,也是我们回报社会最好的机会。”功成名就之后的许家印,没有忘记曾经的贫穷,也没有忘记用自己的能力、资源和善良回馈社会。

在许家印看来,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很多的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政策和全社会的支持。恒大理当担起先富帮后富的社会责任。

创新帮扶模式

彰显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在大方帮扶的恒大人,牢记着许家印的嘱托:“我们既要出资金、出人才,还要出管理、出思路。”对于这样的设置,许家印有自己的考虑:“帮扶要做到尽职不越位,扶到点子上、不搞拉郎配,引导贫困群众逐步完善自我造血功能。”

对于此次结对帮扶大方,恒大行动迅速,落实到位,一揽子综合措施快马加鞭的实施,体现了恒大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恒大集团参与毕节脱贫攻坚的价值不仅限于毕节一市一地,也不仅限于当下一时。

在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两年以后,大方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对于恒大创新帮扶新模式,有专家表示,恒大扶贫“方案精准、措施精准、用人精准”,成功探索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恒大贵州大方扶贫模式”,其“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产业扶贫模式,实现了“供、产、销”一体化经营,确保了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在当下脱贫攻坚与未来发展的关系上,恒大集团因地制宜、立足长远,把“补短板”向“搭跳板”延伸,彰显了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真正践行了“先富帮后富,最后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要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