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河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扛稳抓牢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砥砺奋进新时代 同心续写新篇章
保持清醒坚定 严格廉洁自律 维护好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报到
绿博园灯会有啥看点 记者为你提前打探
导 读
我市新当选省人大代表 进行集中履职学习培训
政协委员关注啥话题?又带来了哪些好建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开发区县(市)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扛稳抓牢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王继兵)近日,市委召开2017年度开发区、县(市)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省委要求部署,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更为坚强的组织保证。

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靳合社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王跃华、黄保卫、马健、周富强、焦豫汝、王鹏、张俊峰、杨福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11个县(市)区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市委常委同志现场点评,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4个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马懿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抓基层、打基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基础性工作,是各级党委和党委书记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推动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提升认识,强化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树牢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一盘棋”思想,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马懿要求,要把握方向,抓好关键。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政治领导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农村、城市、非公有制和社会组织、机关、国有企业、学校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围绕规范提升,全面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要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凝聚群众的能力。

马懿强调,要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各级党委要落实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全市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更为坚强的组织保证。

靳合社在点评中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要求,加强和改进郑州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对各开发区、县(市)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