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稳定春节市场菜价 丰富节日商品供给
全市春节期间开展 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全省“春风行动” 本月20日启动
中原区首批14个项目投资逾71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春风行动” 本月20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红)2月20日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将在全省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春风行动”,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据介绍,今年“春风行动”活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返乡下乡创业意愿的各类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按照计划,本次活动在就业服务方面,既有多种形式的现场招聘活动,也有微信推送、远程招聘等线上服务;在创新创业方面,将大力宣传返乡创业政策,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在技能培训方面,将开发一批有针对性的培训专业和课程,积极引导和组织农村劳动力特别是“两后生”主动参加培训,帮助其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在权益维护方面,将重点提高农村劳动力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并对用人单位加强用工指导。

与以往不同,今年全省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春节前已开展一系列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按照计划,春节后全省“春风行动”将全面启动,届时,将举办大型招聘洽谈、创业贷款集中发放、创业项目展示、扶贫工作情况展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等活动。全省各地“春风行动”活动期间将举办专场招聘会1500多场次,提供130多万个就业岗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