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慰问送温暖 深情暖人心
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做到“四重点四到位”
全力谋划服务 列子小镇建设
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
多部门联合排查安全生产
专项检查保障年夜饭食品安全
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
创新管理模式 服务项目建设
专项测试提升干部业务水平
集中整治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慰问送温暖 深情暖人心

本报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田晓菲 武彩虹 李延埯 王斌

送去新春祝福,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连日来,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管委会各局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纷纷开展节前送温暖活动,他们走进困难群众家中送去过节年货,他们走上街头为返乡群众提供健康出行服务,他们召开座谈会慰问离退休职工,听取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与驻郑部队亲切交流,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同为全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凝心聚力,奋发有为。

节前慰问共叙军民鱼水情

地方的经济发展离不开部队支持。日前,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武警河南省总队进行走访慰问,向部队官兵送去新春的祝福与慰问金。

在武警河南省总队,双方交流座谈,介绍郑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广大部队官兵致以节日慰问,同时希望部队官兵继续关心、支持郑东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共同谱写军民共建、携手发展新篇章。部队领导表示,将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职,积极投身郑东新区的各项事业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平台,司法改革的排头兵,筹建以来,积极服务巡回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促进地方政府依法行政,提升东区法治化建设水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日前,郑东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向第四巡回法庭全体法官和干警送去新春祝福,感谢他们对郑东新区的和谐、稳定、繁荣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此外,在杨桥办事处组织召开的“春节慰问军属座谈会”上,辖区13名现役军人家属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叙双拥之情。

让困难群众过祥和春节

龙湖是郑东新区建设主战场之一。日前,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到龙湖办事处龙兴嘉苑安置区慰问困难群众。

在龙兴嘉苑安置区芦凤英、段宝银、高双辈、胡书文4名困难群众的家里,慰问人员一行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和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春节即将来临,郑东新区要求各基层单位,要与困难群众多接触,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破解生活中的难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引导、帮助他们紧跟东区发展步伐,过上幸福生活。

在博学路办事处,办事处领导先后到贾岗社区、明理路社区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每到一户都询问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和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经常关心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与此同时,白沙镇对镇域内困难职工、农民工、环卫工、过渡安置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并代表镇党委政府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活动期间,共慰问困难职工、一线环卫工人、应急中队、过渡安置群众等共计49人,发放慰问资金共2万余元,大米、面粉、食用油、被子、水果等慰问品200余件。

照亮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路

春节是外地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近日,如意湖党工委联合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在商务区社区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关爱流动人口”义诊活动。

活动中,省直三院医务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外来务工人员测量血压、检测血糖、中医号脉。活动现场,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还向流动育龄妇女发放计生、健康、科普、安全等资料,解答健康疑问,发放签订“家庭医生”免费体检表,并送上春联、旅行包、防尘口罩等生活用品。

为了帮助外地务工人员顺利返乡,龙源路办事处在中州大道与连霍高速入口处,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开展了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佩戴小红帽和志愿服务红袖标,向返乡务工人员等赠送了方便面、面包、饮用水等食物,并在高速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及时劝离违停车辆,保障了高速路口的畅通,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普及安全出行、防灾避险、临危自救等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帮助搬运行李、提供热水与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办事处积极为返乡人员提供各类便民服务1600余人次。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