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加强中小学幼儿园 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园博园捧出民俗文化大餐
苑陵故城遗址公园 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首届河南省 专利奖评选揭晓
省旅游质监所开展 导游执业大检查
省道323线改建 工程全线通车
“大肚子”动车组开跑郑焦城铁
春运前10天郑州机场 发送旅客80多万人次
公交车上喜送“福”
市政设施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肚子”动车组开跑郑焦城铁
CRH6A型动车组车厢内设置漂亮大气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 文/图)记者昨日从焦作车务段获悉,目前郑焦城铁已经启用CRH6A型动车组。CRH6A型动车组是为城际铁路而研制的新型轨道交通运输产品,它不同于高速动车组和地铁车辆,具有运能大、起停速度快、乘降方便快速、疏通迅捷有效、乘坐舒适、安全可靠和节能环保等特点。

据介绍,CRH6A型动车组是现有各型动车组中载客能力最大的动车组,全车共有8节车厢,每节车厢长约25米,总共可容纳1400多人,被誉为“大肚子”动车组。CRH6A型动车组取消了一等座和餐车,节省出空间。同时,车厢增加大量站位。

目前,CRH6A型动车组已投入到郑焦铁路焦作至新郑机场的C2921次;新郑机场至焦作的C2924次;焦作至郑州的C2923、C2925、C2927、C2929次;郑州至焦作的C2922、C2926、C2928、C2930次。

据介绍,未来这款新型动车组还将用于郑开城际铁路以及郑州局管内其他城际铁路的运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