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以文化城”提升城市品位
新密600余危房户住上新房
红灯笼 红春联 红红火火过大年
荥阳集中签约28个项目
万套春联为贫困户“扶志”
有年味儿的书法课
管城街获授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
街道奉送的特别年货
孝亲百家宴 幸福千家人
为民服务不问西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以文化城”提升城市品位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蒋士勋 )新年将至,荥阳的大街小巷挂满了红彤彤的大灯笼,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但令荥阳市民更期盼的是大年初三开始的春节广场文艺演出。

“每年春节期间举办广场文化活动是对市民‘雷打不动’的一份承诺,已连续举办近二十年。”荥阳市文广新局局长李麦玲介绍,近年来,该市春节广场文化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时间从正月初三开始持续到正月十九,整个活动长达17天,包括戏曲专场、综艺晚会、盘鼓、秧歌、狮舞、龙舞、旱船等民间文艺展演。

与热闹喜庆的春节广场文化活动相比,荥阳今年新推出的“草根大舞台”显得更为亲民。工人、农民、小店主、教师、学生……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民纷纷登台施展才艺,街舞、变脸、书法、戏曲、板胡独奏……每月1期的“草根大舞台”,一方面为普通群众提供了展示自身才艺的平台,另一方面也让“散落民间”的文艺人才、文化能人脱颖而出,推动全市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实现群众文化活动常态化。

一场场接地气的文艺演出温暖基层群众心田。与此同时,荥阳持续开展“知荥天下”文化大讲堂、“国学进万家、共圆中国梦”公益讲堂、“心之润”文化讲堂,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作用,达到“以文化城”的目的。

“荥阳文化讲堂可以说是月月有好‘礼’,精彩各不同。”李麦玲介绍,去年4月以来,荥阳启动了“知荥天下”文化大讲堂活动,通过持续开展象棋文化、嫘祖文化、诗词文化、德孝文化等专题讲座,展示荥阳丰厚文化底蕴,激励全市干群“知我荥爱我荥”,目前活动已举办34期,吸引全市50多家单位、学校和社会人士累计6000多人参与。在此基础上,依托乡镇(街道)公共文化阵地于去年12月启动了“国学进万家 共圆中国梦”——荥阳市“国学进乡村、进社区”公益讲堂活动,每月举办1期,目前已举办两期。今年1月,荥阳再次推出“心之润”文化讲堂,每月邀请一名家学者围绕修身养性、幸福和谐、美学熏陶、智慧人生等主题开堂授课。

推陈出新、亮点频现的文化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全市、各方参与、立体交叉的群众文化活动网络,为荥阳全面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位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