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以文化城”提升城市品位
新密600余危房户住上新房
红灯笼 红春联 红红火火过大年
荥阳集中签约28个项目
万套春联为贫困户“扶志”
有年味儿的书法课
管城街获授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
街道奉送的特别年货
孝亲百家宴 幸福千家人
为民服务不问西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600余危房户住上新房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李绍光 岳冰冰)“祝贺你乔迁新居,家里还有啥困难没有?”12日一大早,新密市领导带着慰问金来到困难户姜大爷家里。据悉,目前,新密市610个农村危房户全部住上新房。

由于个人生活习惯,自然条件恶劣等因素,到2016年年底,新密市仍有少数年龄大的群众还住在危房及破旧房屋之中。让他们老有所居,一直是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的一个着力点。从去年初,该市开展了大规模的危房改造,成立了由市主要领导负责的指挥部,建立了由住建局督促运作、各乡镇具体落实、市直相关部门把关验收的领导小组。市政府制定了详细方案,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实地排查,做好甄别工作。驻村第一书记,乡镇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明白卡,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消除贫困户思想顾虑,让贫困户主动参与到危房改造工作中来。各乡镇对本辖区列入的旧房改造户全程督查推进,采取查资料、看现场、征询四邻意见等方式,做精做细,保证了工程质量。市重点企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出资,参与房屋维修工作。

强有力的举措,加快了危房改造进度,一年多来,全市新建和维修房屋610户,使困难户全部住上了好房,他们可以在新房里欢欢喜喜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