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常馨月首秀创造历史
导演许诚毅携梁朝伟 现身绿城热闹大拜年
中国军团今日见奖牌
足协杯抽签有果 建业队签位不错
亚冠小组赛今燃战火 中超四强出战不添堵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定档
冷门日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点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常馨月首秀创造历史

新华社平昌2月12日电(记者 姬烨 王集旻 苏斌)12日的平昌冬奥会赛场,中国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的刘佳宇以预赛第二名跻身决赛,有望实现该项奖牌零的突破,而作为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第一位闯入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常馨月在女子标准台的比赛中完成历史性一跳,最终在决赛中位列第20名。

在奖牌榜上,德国(4金2铜)、荷兰(3金2银2铜)和加拿大(2金4银1铜)位居前三。亚洲代表团中,日本在12日的女子速度滑冰1500米比赛中收获一枚银牌,目前并列第十。韩国依靠此前21岁新人林孝俊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的金牌,在奖牌榜并列第八。

中国军团在开赛以来还没有奖牌入账,不过13日将迎来又一个冲牌日,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和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的中国选手们将力争捅破窗户纸。

12日的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预赛中,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第四、创造该项中国选手最好成绩的刘佳宇,第一次试滑就凭借完美的动作拿到87.75的高分。最终,她依靠这个成绩以预赛第二名晋级13日的决赛。在索契列第六的蔡雪桐虽然两轮均有失误,但仍然以第六位晋级决赛。中国队的另外两名选手李爽和邱冷则无缘决赛。

经过三届冬奥会的磨砺,刘佳宇说:“我希望这次能够有所突破,因为好的成绩也能够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

作为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第一位闯入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常馨月在12日的首轮资格赛中,一跃飞出83米,最终以69.6分的成绩,排在第26位顺利晋级决赛。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第五个出场的常馨月再次跳出84.5米的好成绩,一举拿下85.3分。最终,她以总成绩154.9分在进入决赛的30名选手中排名第20位,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冬奥之旅。

12日共产生7块金牌,其中5块来自雪上。德国选手达赫梅尔夺得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冠军,这是她在平昌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速度滑冰比赛中,荷兰名将乌斯特夺得女子1500米金牌,这位冬奥“四朝元老”在过去三届的该项比赛中分获铜牌、金牌和银牌,如今这枚金牌让她成为冬奥速滑比赛历史上第一位获得10枚奖牌的运动员。花样滑冰比赛也决出首块奖牌归属,加拿大队在团体赛中强势登顶,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获得银牌,美国队夺得铜牌。

备受关注的朝韩女子冰球联队在首战0∶8不敌瑞士队之后,又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以同样比分不敌瑞典队。冰壶混双半决赛中,加拿大和瑞士队会师决赛,将在13日争夺冬奥冰壶史上的首枚混双金牌。

赛场之外,闭幕式“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的设备在当天运抵平昌,在采用大量高科技设备的情况下,当地的低温和大风是目前工作人员比较担心的问题。据悉,大部队将于17日(大年初二)抵达平昌,为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进行最后排练。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