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以文化城”提升城市品位
新密600余危房户住上新房
红灯笼 红春联 红红火火过大年
荥阳集中签约28个项目
万套春联为贫困户“扶志”
有年味儿的书法课
管城街获授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
街道奉送的特别年货
孝亲百家宴 幸福千家人
为民服务不问西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万套春联为贫困户“扶志”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韩心泽 赵晓聃)“过年了,帮扶干部送来了提神打气的新年春联,我们全家都很高兴,我会带领全家勤劳致富早日脱贫。”昨日,登封市石道乡西窑村村民郭黑面对帮扶干部显得很兴奋。新春来临之际,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时,登封的各级帮扶干部除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外,还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一套鼓舞信心、寄托希望的春联,累计1.2万套春联映红了全市贫困户的笑脸。

扶贫扶志一直是登封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的着力点,春节来临,该市相关部门特意推出了送春联这一文化助脱贫的举措,设计制作了“十九大宏图开胜景、新世纪国策惠万家”“诚信友善共建和谐社会、爱国敬业同创文明家园”等内容的春联,设计制作了“国是家、心向党”“勤为本、诚立身”年画,给贫困户送关怀、送祝福、送激励、送信心。登封市委宣传部干部余红洲说:“文化扶贫就要‘润物细无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求突破,催生广大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

登封市颍阳镇刘相村村民栗志强边贴“扶志”春联边说:“在脱贫路上,贫困户树立自信心、勤劳自强很重要,从长远看是摆脱贫困的根本保障。”老栗曾是登封市众多贫困户当中的一户,两年来,在帮扶干部的鼓励下,靠着帮扶工作队送来的母猪,逐渐走出了贫困,脱贫后又成功激励带动同村其他几户贫困户靠养猪脱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