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常馨月首秀创造历史
导演许诚毅携梁朝伟 现身绿城热闹大拜年
中国军团今日见奖牌
足协杯抽签有果 建业队签位不错
亚冠小组赛今燃战火 中超四强出战不添堵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定档
冷门日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点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亚冠小组赛今燃战火 中超四强出战不添堵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在中国传统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亚冠战火点燃,上海滩双雄客场挑战川崎前锋和鹿岛鹿角,天津权健在主场对阵香港志杰,广州恒大则遭遇泰国武里南联队。在国人喜迎传统佳节之时,中超四强决心用完美的开局,与全国人民一起“贺岁”,不愿为中国的传统佳节添堵。

6年前初登亚冠赛场,恒大曾在小组赛次轮主场惨遭武里南联队绝杀,咽下了球队亚冠史上至今“最窝囊”的1枚苦果。此番两队再度相遇,恒大势必不会再给这个对手爆冷的机会。2016年最近1次参加亚冠,武里南联队小组赛6战未尝1胜,不仅客场3球先后完败于山东鲁能和广岛三箭,主场还曾被FC首尔6球血洗。恒大主场出击的目标当然是赢取开门红。身为已属老资格的亚冠强队,恒大应具备迅速调动出比赛状态、平稳体现控制力的能力。

天津权健第一次进入亚冠自然会迎来不少挑战,与申花的热身赛后,权健队返回盐城大丰继续操练,主帅索萨也开始专门为13日与志杰的比赛做战术部署。近一个半月马不停蹄的奔波,索萨的身心也已达到一个极限。作为上赛季港超四冠王,本赛季杰志队的表现依然火爆,但从球员身价来讲,权健队还是14倍于对手,而且队中两名归化球员都因伤或将缺席本场比赛。显然两队实力上存在较大的差距。但上赛季亚冠资格赛,杰志曾将蔚山现代拖入点球决战,差一点爆冷晋级,这也足以对权健队有所警示。

在亚冠赛场并没有惊喜的上海滩双雄,这两场战役场场都是遭遇战,时隔7年重返亚冠战场的申花将客场对阵鹿岛鹿角,上港则挑战川崎前锋,这也将是上海滩兄弟联袂挑战的绝佳机会。资格赛涉险过关,小组赛首战又将遭遇上赛季J联赛冠军,拥有小林悠、大久保嘉人两位实力派前锋的川崎前锋,对新帅佩雷拉和上港众将来说,虎口拔牙的难度之大自然可想而知。因此,要想在客场与川崎前锋的对决中“保平争胜”,无疑将极大地考验上港队的防线发挥。

时隔7年再度出征亚冠赛场,申花首战就将遭遇劲敌鹿岛鹿角,对吴金贵和他的弟子们来说,只要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力保不失球的基础上,瓜林、莫雷诺、马丁斯3名外援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超强个人能力,或许“猎鹿”也不是就没有机会。上赛季后段,申花在吴金贵指挥下稳步提升了整体防守,由此又推动了快攻效果,这在足协杯决赛同上港的较量中得到充分体现。如今面对鹿岛鹿角,申花能否稳固防守、积极捕捉快攻机会是比赛的关键线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