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以文化城”提升城市品位
新密600余危房户住上新房
红灯笼 红春联 红红火火过大年
荥阳集中签约28个项目
万套春联为贫困户“扶志”
有年味儿的书法课
管城街获授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
街道奉送的特别年货
孝亲百家宴 幸福千家人
为民服务不问西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街道奉送的特别年货

临近春节,更亲近春天。这个特别的“春天”就是连日来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倾情奉送给辖区居民的“全把式”年货。

昨日下午,家住大石桥街道同乐社区的离退人员朱彩霞和困难党员姜守芬家中先后迎来一位“戎装常委”——金水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李继东前来做客,慰问金、慰问品送上来,家常话扯起来。

以此为标志,大石桥街道办事处正式开启了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特殊群体模式——对89户低保户、13户低收入户等困难群众给予每户1000元的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对4户特困老人、2户孤儿、5户75岁以上低保老人等困难群众给予每人2000元的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对23名困难党员给予每人1000元的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除了送礼品,搞慰问,大石桥还有一个别样的“自选动作”:叫你春节咋样吃。

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佳节“狂吃狂吃”撑坏了胃,喝坏了身。对此,大石桥街道发挥优势,前几天与金水区卫计委、街道共驻共建单位郑州教育电视台,三方联合搞了一场《新时代新家庭新幸福之营养科学进万家》录制节目。“关键词”就是教大家春节如何吃。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刘青、营养科主任张晴,专题给大家说道说道春节不能忘情吃喝、不合理饮食,进而提出应急处理身心健康、合理膳食等方面的科学意见和建议。

过节叫你咋消防。这话听起来有点“违和感”,但恰恰就是为了避免乐极生悲而提前筑牢安全消防“防火墙”。

“早在元月份,街道就联合郑州市消防支队,对9个社区老旧楼院的建筑结构、楼层户数、有无物业、电动车保有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为71个无主管楼院登记建档,摸清隐患底数建立完整台账。”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继峰介绍说。

这还不算完。依据台账,从2月6日起,该街道与金水区南阳路公安分局开展春节前电动车停放、充电专项集中清理行动,彻底整治清理社区内所有楼院电动车安全隐患,剪除存在火灾隐患充电飞线近700条,清理占压消防通道、堵塞楼梯间电动车100余处,同时对1060家签订了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的公共单位、门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并重点对76家公共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重点检查。

送温暖,送健康,送安全。有了这“三送”的“全把式”年货,不愁这春节过得不美滋滋的。

本报记者 党贺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