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以文化城”提升城市品位
新密600余危房户住上新房
红灯笼 红春联 红红火火过大年
荥阳集中签约28个项目
万套春联为贫困户“扶志”
有年味儿的书法课
管城街获授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
街道奉送的特别年货
孝亲百家宴 幸福千家人
为民服务不问西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民服务不问西东

本报记者 张立

新郑市黄帝故里两侧有两个社区——东街和西街。赵福勇在这里工作六年,作为新郑市烟草局派驻社区的工作队员,春节前是最忙的时候。

腊月二十五是星期六,一大早,赵福勇来到社区,昨天晚上写的春联还在桌子上晾着,墨迹已干。“一会儿去买几副门神,送给贫困户。”说话间,电话响起,是粮油店打来的,“18袋面、18袋米,18桶油,送给辖区贫困户的,上午一定要送到……”

赵福勇当过三年兵,退伍后到新郑市烟草局上班。在新郑市基层党组织联建活动中,和其他两名同志一起,到新建路办事处的社区工作,从局机关到居民楼院,环境改变人生,练就了社区工作本领。

“喷壶、铲刀、细铁丝随身携带。”辖区是新郑市老城区,也是传统商业区,卫生城市审核期间,工作队员走街串巷,清理小广告、捆绑散落电线是常事,凭这三样小物件,顺利通过上级审核。

说话间,有客到,拿着一面锦旗,“心系百姓,为民解忧”大字耀眼,“感谢工作队帮助我们组建物业队伍。”由于历史原因,辖区芙蓉花园一直没有物业,垃圾没人清理,随意私搭乱建。前不久,工作队帮助业主组建物业队伍,环境改善了,居民高兴,送锦旗感谢。

送锦旗的刚走,粮油店送货车停到了门口。“卸下来放小车上吧,这就送给贫困户……”不一会,一辆桑塔纳和一辆日产,后备厢后座上堆满了米面油。“兵分两路,一车送东边,一车送西边。”工作队长冯三旺是队里的老大哥,也是部队出身,说话干脆利落。

赵福勇的车先到一巷口停下,“贺师傅今天咋没出摊?”贺师傅是社区一位残疾人,社区帮他在巷口开了一个修鞋摊,他家还有一个患病的妻子,生活困难,是社区多年的帮扶对象。“走路去他家吧。”赵福勇拿起慰问品,快步走进巷子。敲开一处低矮的院门。“福勇兄弟,你又来看俺了……”开门的老贺右半身行动不便,说话的语气像是迎接自家亲戚。

放下物品,简短寒暄,告辞赶往下一户。车上闲聊,“工作中感觉压力最大的是拆迁。”赵福勇说,黄帝故里景区近年建设加快,东街社区拆迁群众最多。2014年一次拆除600多户,工作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调解家庭矛盾,连续数月加班加点。

工作队用五年时间,帮助东街社区开展党建工作,跻身新郑市优秀基层党组织,赵福勇也多次受表彰。去年6月,工作队到任务更重的西街社区,由于工作压力大和连续多日加班,11月27日,赵福勇突发心脏病,可他住院一周就回到工作岗位。

为民服务,不问西东,新郑市数百名驻村(社区)工作队员,是为民服务的基层人员,也是基层党建的中坚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