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去年我市社会消费品 零售总额突破四千亿元
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
我市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出新招
本科毕业生“回炉”上职业院校
2018年自学考试网上报名启动
失散24年的 儿子找到了
本周我省无大范围降水过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习借鉴试点城市典型做法
我市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出新招

本报讯(记者 张倩)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做好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进一步深化内贸流通体制改革,结合实际,我市制订了《郑州市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方案》通过学习借鉴国内其他试点城市典型做法,继续深化我市内贸流通体制机制改革,积极转变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内贸流通创新发展。

《方案》指出,通过借鉴推广广州市电子商务生态化、集聚化发展模式试点经验,我市积极打造电子商务园区载体,增强电子商务核心要素的集聚能力以及产业承接与服务能力。同时,引导各园区加强公共服务,发展集商品交易、物流集散、融资支持、人才培训、统计监测等多功能融合的电子商务园区载体;借鉴推广义乌市全方位服务小微电商发展模式试点经验,开展市级电子商务示范社区创建;借鉴推广上海市政策集成促进专业电商平台发展模式试点经验,重点培育一批行业性知名电商平台,重点打造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综合消费服务平台、农产品流通平台和其他集交易、物流、金融、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商平台,促进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借鉴推广义乌市内外贸一体化的商品市场发展机制试点经验,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推动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企业“上线触网”、转型发展;借鉴推广广州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模式试点经验,健全监管执法机构,加强监管执法力量;借鉴推广上海市以商务信用为核心的现代流通治理模式和义乌市涵盖国内外市场主体的信用监管机制等两条试点经验,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形成褒扬诚实守信和惩戒违规失信相结合的社会机制;借鉴推广上海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试点经验,做好我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提升消费者认知度、感知度,提高追溯监管效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