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应约同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
搞“台独”分裂必将自食恶果
国足备战“中国杯”
英国欧盟谈妥“过渡期”协议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9月开幕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会徽公布
乌克兰前飞行员自杀
建业月底对阵一方
《猛虫过江》定档今年暑假
“当代山水画系列展”将巡展至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足备战“中国杯”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打完中超第三轮之后,为了备战即将开战的“中国杯”足球邀请赛,昨日,新一届国家队已经在南宁集中并开始训练。在本次集训中,里皮共调入27名球员,其中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的球员占了半数,只有邓涵文、刘奕鸣、韦世豪、何超4名U23队员。此外,来自长春亚泰的谭龙与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的彭欣力这两名球员都是首次入选里皮国家队。不过,有一些国脚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情,像张琳芃、吴曦等人都有伤在身,两人都没有参加国家队的首堂训练课。

国家队主力后卫张琳芃在联赛中受伤,经过队医检查后,确定无法继续参加本次“中国杯”的比赛,里皮已经同意张琳芃返回恒大进行治疗。原来,在上一轮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张琳芃的肩膀意外摔伤,进入国家队后伤情有些加重,甚至连活动都非常疼痛,短时间无法正常参加比赛。张琳芃离开国家队后,里皮也没有征调其他球员替补入选,因为不少球员在联赛结束后都已经处在休息中,而且现有的26名球员也可以应付比赛。

这是国家队在2018年的第一次集中备战,本次中国队的三个对手实力都非常强劲,包括乌拉圭、威尔士、捷克这三支劲旅。因此,中国队也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本次中国杯的比赛。尽管只是商业赛,但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本届中国杯的战绩将直接决定他们能否成为2019年亚洲杯的种子队。

本届中国杯正值国际足联比赛日,而且有国际积分,因此各队都十分重视,基本派出最强阵容前来应战。国足无论是对阵首战贝尔领军的威尔士,还是次战传统劲旅捷克或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的乌拉圭,对手的实力都明显超过中国男足。从目前乌拉圭、威尔士公布的名单来看,苏亚雷斯、卡瓦尼,贝尔、拉姆塞、本·戴维斯等球星都将悉数来华。

按照比赛日程,22日,中国队首战威尔士队,23日捷克队与乌拉圭队较量,这两场比赛的胜者26日争夺冠军,负者进行三四名比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