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应约同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
搞“台独”分裂必将自食恶果
国足备战“中国杯”
英国欧盟谈妥“过渡期”协议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9月开幕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会徽公布
乌克兰前飞行员自杀
建业月底对阵一方
《猛虫过江》定档今年暑假
“当代山水画系列展”将巡展至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泥娃”“精彩飞扬”亮相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会徽公布

本报讯(记者 陈凯 文/图)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周口举行。极具周口地域特色的作品“泥娃”和“精彩飞扬”,分别成为本届省运会的吉祥物和会徽。在昨日上午举行的本届省运会新闻发布会上,“泥娃”和“精彩飞扬”正式公布。

据介绍,自去年9月7日正式启动省十三运会吉祥物和会徽征集活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征集吉祥物99件、会徽101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和修改,最终确定了本届省运会的吉祥物和会徽。

省十三运会吉祥物作品为“泥娃”。其创意源于周口市淮阳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泥泥狗”,其将“泥泥狗”与娃娃造型相结合,突出了河南的文化和民俗特征,是对传统民间艺术的提炼和升华,而跳跃的动作传递出运动的概念,寓意着团结奋进。

省十三运会会徽作品为“精彩飞扬”。该作品将数字“13”和“河南”的首个汉字相互融合,充分体现了本届省运会的内容和含义;“飞龙”的造型象征着周口的别名“龙都”;“祥云火炬”则象征着运动场的跑道,显示了运动会的抽象特征;巨龙环绕着祥云火炬腾飞而上,寓意着全省体育事业腾飞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