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任命18名 新一届省政府组成人员
郑州片区跑出“自贸速度”
中原监察与检察 理论研究中心成立
新郑突出项目引领 助推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 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税收宣传月 亮点活动多
中原区多项举措 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进度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保证生产过程安全
机场停车场智能 缴费占比近九成
抓好多项专项整治 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抓好多项专项整治 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畜牧部门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开展畜牧业质量年行动为抓手,力争全市主要畜产品产出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今年,我市畜牧部门将继续实施兽用抗菌药、“瘦肉精”、生鲜乳等专项整治活动。

兽药的专项整治方面,严厉打击不按兽药GMP标准组织生产、违法制售假劣兽药和违禁药物、改变产品组方滥加抗菌药物、兽药添加化学药物、兽药中非法添加隐性成分的行为;严厉打击未按规定建立兽用处方药销售台账、销售违禁和未经批准使用的抗菌药物、兽用抗菌原料药拆零销售等行为;严厉打击超剂量超范围使用抗菌药、不执行兽药休药期的行为。

生鲜乳专项整治方面,严格生鲜乳收购运输许可,不得有超范围办证或许可;对出现非法添加、收购销售不符合质量安全国家标准的生鲜乳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吊销许可证照,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强化日常监管,落实好“生鲜乳生产收购记录和进货查验”等制度,督促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经营主体落实质量安全首负责任。

畜禽屠宰环节专项整治方面,严格生猪屠宰行业准入,加强定点屠宰企业资格证牌使用管理,依法取缔私屠滥宰“黑窝点”;督促定点屠宰企业履行肉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其严格执行进厂(场)登记、待宰静养、肉品品质检验、“瘦肉精”自检、无害化处理等制度。外埠入郑肉品安全整治方面,严格落实五项工作制度,确保外埠入郑肉品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