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3年内郑州标准化农贸市场再添80家左右
拜祖大典拜祖文 已征集30余篇
优化完善细节全力推进 拜祖大典市容市貌整治
即日起全市将开展 停车管理专项整治
成套拟态防御网络设备在豫上线
中铁装备获国内首批隧道 掘进机企业特级生产资质
郑州检察公益诉讼 挽回国资损失逾3亿
危化企业构建 双重预防机制
河南人才市场薪酬均涨7.1%
我省近500万元 重奖涉毒举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年内郑州标准化农贸市场再添80家左右
今年拟建设及提升改造30家

本报讯(记者 成燕)经过三年努力,通过改造提升和综合治理,在全市现有122家标准化农贸市场基础上达到200家左右;今年计划建设及提升改造标准化农贸市场30家;年底完成31家大围合区市场外迁……昨日,市政府召开农贸市场建设和提升改造暨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工作会议,下发《郑州市加快推进标准化农贸市场规划建设和提升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敲定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据了解,2016年初,我市启动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工作,截至2017年底,全市已完成外迁和改造提升专业批发市场230余家,腾出城区土地3万余亩。目前,已有122家标准化农贸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布局日趋合理,“15分钟便民生活圈”逐步实现。市政府规划的“一区两翼”12家市场外迁承接地已全部开工建设并达到部分区域建成,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开建面积达1605万平方米,建成总面积1107万平方米,开业总面积649万平方米,入驻商户7万余家。

按照《三年行动计划》,《郑州市农贸市场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力争今年上半年完成,现有农贸市场将按相关标准,分批分次实施改造提升,力争2020年底城区内改造率达到100%。对于有市民需求的,按照市场设置规范和标准新建一批;对于棚户区改造和新建居住项目,按照“达到1万人居住小区必须设置菜市场一个,建筑面积按每万人配建1000平方米”原则,将标准化农贸市场作为城市公共配套设施进行配建。到2020年,全市标准化农贸市场将达到200家左右,基本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按照部署,我市今年计划建设及提升改造标准化农贸市场30家,其中中原区3家,二七区3家,金水区3家,管城区3家,惠济区3家,上街区1家,郑东新区3家,航空港区1家,经开区2家,高新区2家,巩义市、新郑市、新密市、荥阳市、登封市、中牟县各1家。

我市还将对建设和提升改造达到设置标准及日常管理达到星级评定标准的农贸市场实施奖补,对于专门经营农贸产品的农贸市场免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单建的农贸市场减半征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

今年是全市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的收官之年,全市年底将完成31家市场外迁任务,实现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其中,中原区1家、二七区3家、金水区6家、管城区1家、惠济区10家、航空港区4家、郑东新区3家、经开区3家。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