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3年内郑州标准化农贸市场再添80家左右
拜祖大典拜祖文 已征集30余篇
优化完善细节全力推进 拜祖大典市容市貌整治
即日起全市将开展 停车管理专项整治
成套拟态防御网络设备在豫上线
中铁装备获国内首批隧道 掘进机企业特级生产资质
郑州检察公益诉讼 挽回国资损失逾3亿
危化企业构建 双重预防机制
河南人才市场薪酬均涨7.1%
我省近500万元 重奖涉毒举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检察公益诉讼 挽回国资损失逾3亿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通讯员 周庆华 杨铁刚)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检察长会议上获悉,公益诉讼工作在我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去年共立案公益诉讼35件,挽回国有资产损失3.18亿元。

公益诉讼是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最具发展空间的领域之一,特别是行政公益诉讼为加强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提供了重要抓手,对检察机关走出诉讼监督的“小天地”,走向法律监督的“大舞台”,提供了重要发展契机。

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综合运用诉前程序、检察建议、直接起诉等多种监督手段,突出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此外,积极争取出台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正确处理与行政机关的关系,建立信息共享、情报互通、快速联动、办案协作等机制,加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