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文创名片彰显商都文化软实力
“智汇郑州”计划积聚 百名国内外顶级人才
我省拟奖励一批 优秀建设科技成果
刘震云荣获法兰西 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推广全民阅读 让书香飘满绿城
植物园牡丹花展迎客流高峰
中科院专家受聘 郑州中学当导师
建业做客长春 三球惨败亚泰
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 党建工作委员会揭牌
本周前期多晴天 周后期将迎降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刘震云荣获法兰西 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中国著名豫籍作家刘震云日前被法国文化部授予“法兰西共和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以表彰他的作品在法文世界产生的影响。

据了解,刘震云的《一地鸡毛》《官人》《手机》《温故一九四二》《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等作品均被翻译成法文。

谈到此次获奖,刘震云说,他首先要感谢他作品的法文译者和出版人,是他们把他的作品和作品里的人物,带到了法文世界。他是随着这些人物,来到了另外一个语言环境。

刘震云说,大家说他的作品是“现实魔幻主义”,但他真的不想把现实魔幻,仅仅因为,他作品里的人物,就生活在这样真实而魔幻的世界里。大家说他的作品幽默,刘震云却说,他是中国人里最不幽默的,只是生活太幽默了,“吃瓜儿女”太幽默了,他也坐在幽默的身边。

法国把“文学和艺术骑士勋章”颁给他,刘震云说,这个荣誉真的不应该属于他,应该属于作品里的人物,属于不同民族的读者——因为,倾听也是一种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