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东新区集中宣传监察法
新郑细处入手护航大项目
管城打造社区教育新品质
登封各方联动 整治景区环境
金水为生产拧紧“安全阀”
银企共聚郑东新区助力“大数据”产业
上街产业集聚区加快转型升级
中原区推进二砂文创园项目
法治讲座进校园 懂法守法助成长
惠济干群协力清洁城市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细处入手护航大项目

本报讯(记者 张立)柜门上两把锁、随机抽取设备用10套抽取球、音视频监控、招投标APP……今年以来,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细处入手,高效推进重大项目招投标。

交易中心评标区的档案封存室,每个柜门上下两把锁,钥匙由招标单位和行政监督部门分别保管。“评标结束后,评标资料需进行封存,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方能解封资料”,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这是为了确保评标资料在公示期内不被更改或调换,同时在项目有投诉质疑的时候便于调查取证。

细节决定成败。新郑市是全省县域经济首席,地方经济总量大,重大项目较多。而招投标是项目推进的首要环节,为确保顺利推进,只有从细节入手,管理好每一个环节,才能做到公平公正,让参与项目交易各方心服口服。

在经审核合理低价随机抽取项目现场,数十家投标企业负责人满怀期待,随机抽取设备中蹦出的球直接关系他们的利益。众人注目下,工作人员取出装有50个随机抽取球的透明盒子,盒子贴着封条,封条上有取用时间和取用人签名。

交易中心负责人说,为做到公平公正,交易中心准备了10套同样的随机抽取球,每套50个,存入财务室的保险柜。取用时,须经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和财务人员签字,使用后封存,并记录交回时间。为规范招投标每一个程序,交易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标准化工作手册,目前已实现每个具体环节的标准化操作,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上午10点,到评标区评标的专家陆续赶来。为确保评标工作公平公正,他们必须经过专用通道、并经过安检后才能进入评标区,不能携带任何通信工具,如确需与外界联系只能使用评标区的录音电话,同时,评标区内实行全方位音视频监控。

在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阳光与天平构成的徽标处处醒目,而确保公平阳光的,正是一处处小小的细节。目前,该市2018年扶贫项目、水利工程PPP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已启动招投标程序,2017~2020年政府投资教育类项目包已顺利完成招投标。

此外,交易中心还建立了重大项目前置辅导机制,安排业务骨干全程跟踪,同时实施限时办结制和标后持续跟踪服务。并开通招投标手机客户端,率先实现了手机投标。据了解,该中心已经组建招投标企业信息库,涵盖近4000家各类企业,目前正在建立大数据平台,为项目招投标提供数据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