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东新区集中宣传监察法
新郑细处入手护航大项目
管城打造社区教育新品质
登封各方联动 整治景区环境
金水为生产拧紧“安全阀”
银企共聚郑东新区助力“大数据”产业
上街产业集聚区加快转型升级
中原区推进二砂文创园项目
法治讲座进校园 懂法守法助成长
惠济干群协力清洁城市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各方联动 整治景区环境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韩心泽)记者昨日从登封市政府办获悉,即日起至9月底,该市有关部门将全力以赴持续开展保护嵩山和世界文化遗产综合整治。

据介绍,本次整治范围包括嵩山风景名胜区、“天地之中”等8处11项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域,涉及登封市嵩阳办、少林办、中岳办、唐庄镇、告成镇等9个乡镇办相关区域。整治重点包括违法建设、私搭乱建,非法圈占土地,开山炸石、私挖乱采,毁坏林地、侵占耕地,破坏景观地貌,非法经营、私设摊点,乱倒垃圾、影响环境等行为。

2010年,“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入选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目录,登封统筹处理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活化了资源,释放了经济活力,但风景区与世遗保护也面临违法建设、商业行为不规范等带来的压力。此次保护嵩山和世界文化遗产综合整治,登封将推动各方联动配合,广泛发动群众,严格落实责任,充分发挥行政、法律、经济等手段,规范建设秩序,净化景区环境,逐步恢复景区原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