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东新区集中宣传监察法
新郑细处入手护航大项目
管城打造社区教育新品质
登封各方联动 整治景区环境
金水为生产拧紧“安全阀”
银企共聚郑东新区助力“大数据”产业
上街产业集聚区加快转型升级
中原区推进二砂文创园项目
法治讲座进校园 懂法守法助成长
惠济干群协力清洁城市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马路街道
“有奖有评”绷紧安全生产弦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李运海 杨德政)“请先进工作单位上台领奖。”近日,在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第一季度互查互评点评会上,安全生产先进商户代表领到了奖励资金,这对街道和商户来说还是头一回。与此同时,会议室电子显示屏上,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辖区部分商户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点评,现场“揭丑”,被点到的商户代表们在台下如坐针毡。一奖一评,拉开了街道新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序幕。

一马路街道地处火车站地区,辖区商场市场众多,消防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因此,街道创新实施消防安全“互学互查互评”工作机制,使生产经营单位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带动商户一起行动起来,共筑安全格局。自2017年开始,街道每季度联合安监、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组织辖区27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互学互查互评和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活动,在活动中检查安全消防隐患、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跟进督导,并对重点隐患所在单位一把手进行警示约谈、关门整顿。

一年过去,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为鼓励辖区商户进一步拧紧安全发条,街道决定拿出十余万元资金对先进单位进行奖励,商户代表分别领到了10000元、8000元、5000元不等的奖励资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