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封闭最终只能走进死胡同 只有开放合作道路才能越走越宽
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开幕
河南签证业务“零”突破
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讲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明日举行
三大展览 献礼大典
拜祖大典已成为知名 文化品牌享誉海内外
加拿大华人 恭拜轩辕黄帝
“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
距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还有1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讲
专家学者纵论“黄帝文化与新时代”

本报讯(郑州融媒体记者 李娜 赵文静)又是一年三月三,黄帝故里拜轩辕。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到来之际,被誉为拜祖大典灵魂工程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昨日下午在古溱水河畔——美丽的西亚斯国际学院开坛。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河南省委原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希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柏拴,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特别顾问赵德润,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名誉副会长谭泽民,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宫长为,副市长刘东,市政协副主席王顺生出席论坛。

徐光春在致辞中说, 河南新郑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故里、故都,是黄帝文化的发源地。在这里形成的黄帝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源头。深入研究黄帝文化,传承黄帝文化,弘扬黄帝文化,有利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有利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希望各位与会的嘉宾和专家,紧紧围绕论坛主题畅所欲言,大展雄才;希望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办得一届比一届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贡献。

刘东在致辞中说,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根祖文化与龙头文化,黄帝文化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为郑州市的发展与崛起注入了源头活水和强劲动力。希望通过各位嘉宾和专家的精彩解读,为大家奉献一场文化盛宴,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注入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