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以"侨"为桥 连通世界
郑欧班列开行数 跃居全国第3位
11只基金集中入驻东区智慧岛
知名旅游企业聚郑畅谈产业发展
参与联合国全球采购 河南企业机会多多
党建引领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拜祖大典“海陆空”报道出新出彩
今后市民家门口 买韩货更加便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欧班列开行数 跃居全国第3位
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占全国三分之一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多式联运共建共赢。4月18日上午,第十二届投洽会专题活动之一——“一带一路”多式联运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在郑举行。副省长舒庆、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出席会议。

来自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联运分会、省交通运输厅、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德国联邦铁路(DB)多式联运部门、河南省机场集团、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等单位的嘉宾分别发表演讲。

舒庆说,河南加快发展多式联运,不仅是河南的机遇,也是参与各方共同的机遇。河南将不断创新土地、财税、金融、通关等方面的支持政策,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通过各方携手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周伟说,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多式联运发展,将其作为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支撑“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先导性和战略性举措。

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中欧班列(郑州)开行数已居全国第3位;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跻身全球50强;河南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数额占全国三分之一;郑州海关出口通关时间同比压缩了50%。全省上下正立足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积极发展多式联运,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