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今日开考
25万株鸢尾绽放绿城广场
15所高校招生负责人 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
请萌娃进警营 教乖宝学安全
雀鹰受伤落入小区 幸得市民热心搭救
港澳19所高校在豫招生
国外名校赛艇队来郑州零距离教中学生划赛艇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
全市取缔非法职介活动20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外名校赛艇队来郑州零距离教中学生划赛艇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周静 文/图) “哇,你们学习的真棒!”昨日下午,来自英国剑桥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学生们与郑东新区的中小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外校园文化交流活动,此行,他们是在参加本周六郑东新区龙子湖“世界名校·艇进中原”赛艇挑战赛的之余,进行的一次深入了解郑州的活动。

在郑东新区龙翔中学,东区学生们的书法、绘画、剪纸、轮滑、舞龙等才艺展示,让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大学生们啧啧称奇,而他们也给在场的学生们带来了小礼物,并讲述了他们对赛艇运动的认识。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赛艇队领队sonny smart和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赛艇队领队教现场的学生们如何使用测功仪练习划赛艇,并组织了一场测功仪划赛艇大赛。龙翔中学学生欧书静很兴奋地说:“之前只是看过赛艇比赛,我很感兴趣,今天第一次学习,觉得特别棒。”

“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对赛艇有一个更好地了解,是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文化是沟通人与人心灵和情感的桥梁,是国与国加深理解和信任的纽带。赛艇运动蕴含的激情、动感、现代文化精神与郑州市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文化完美契合。”龙翔小学校长吕君莉介绍,进行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就是为了让参赛的中外学子能够更好领略郑州城市的自然之美和中原文化的人文之美,希望学子们能作为文化传播的使者,将这些美好传递给世界。

据介绍,本周六在龙子湖举行的赛艇挑战赛11支代表队来自4个国家,共吸引了英国剑桥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国内外名校参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