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实施“百千万”工程 筑起党建新坐标
中牟今年谋划项目223个
征集“金点子” 建设新街区
“一元理发”店 八旬老太坚守50年
二七区“两不一直”促党建
清理雨水口 改善水环境
中牟评出289户文明家庭
荥阳获中华诗教先进单位
打造“三净”社区 让楼院环境更美
用精细化服务 壮大楼宇经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元理发”店 八旬老太坚守50年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吴俊成 文/图) 在桐柏路小区,年近八旬的张老太坚持为居民理发50年,一元的价格更是几十年未变,其高超的手艺引得顾客盈门。面对大伙儿的赞誉,心态超好的老人自称“80后”,坦言为民理发不为挣钱图开心。

昨日上午,记者在桐柏路东侧的小区里,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正在家属楼前简易“理发店”里技术娴熟地给顾客理发,“别看设施简陋,但老人50年的理发手艺至今没谁能比得上,吸引不少顾客慕名而来,真应了那句俗语酒香不怕巷子深。”正在排队理发的李阿姨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理发的老人姓张,她笑称自己再有半年就步入“80后”了;老人是新郑人,50年前开始从事理发工作。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开这个简易理发店,理发只收1块水电费钱,遇上街坊邻居身体不便行动困难,她都会登门免费理发。

“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就不会停下,生命在于运动嘛。”老人说,虽说自己和老伴都领有退休工资,仍要坚持为小区居民理发,“既锻炼了身体又帮困难街坊邻居干点好事,心情好一切都好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