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扩大文化消费 试点工作精准发力
中国国际航空产业技术 高峰论坛昨日在郑举行
郑州进入双机场时代
离退休老干部到中牟考察调研
研讨通航产业示范区建设
我市统一战线举行观摩活动
中国空地协调救援 发展论坛在郑举办
东汉张衡地动仪旧址 附近将建现代地震台
我市成立职业病 健康研究中心
绿城月季花展两园同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成立职业病 健康研究中心

本报讯(记者 王治 实习生 高凡)昨日上午,郑州市职业病临床治疗基地和郑州市职业病健康研究中心在我市职业防控中心揭牌成立。

职业病是指劳动者因在工作中接触粉尘、有毒有害物质等职业病危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其一般特点是“病因明确,治疗困难”,对劳动者的健康和家庭影响严重。随着我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批生物工程、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入驻郑州,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推陈出新,职业病行业分布更加广泛,职业病危害因素更加多样,职业病发病形势严峻。

郑州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李磊表示,职业病治疗与鉴定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目前,我市职业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还面临着许多挑战。职业病危害的范围比较广,煤炭、冶金、化工、建材等行业不同程度地存在职业病危害。由于我市的人口流动性比较大,接触职业病危害人数众多,现有职业病病人数量庞大,特别是农民工职业健康损害问题比较突出,职业健康得不到有效保障。还有一些新的职业病危害问题对职业病防治工作也提出新挑战。

为加强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提高临床治疗的技术和能力。市职防院与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合作成立郑州市职业健康研究中心,开展重点职业病临床治疗工作。市职防院与郑州人民医院合作成立了郑州市职业病临床治疗基地,基地设在郑州人民医院。

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表示,郑州人民医院作为临床治疗基地,为了更好地服务病患,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流程。积极开展职业病的预防治疗研究工作,每年定期开展一到两次职业病调查研究。并开通VIP绿色救助通道享受先救助,后付款的优诊服务。对就诊的职业病患者提供免挂号费,优先预约专家门诊,优先安排大型设备检查,优先安排会诊,优先安排病房,优先安排手术 等“一免”“五优先”的优质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