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遴选10名 中原技能大师
“玉兰”花开溢清香
国家标准化代谢性 疾病管理中心揭牌
一季度卫生城市 管理红黑榜揭晓
河南普通中专招生方案公布
市政府召开火灾 隐患整改约谈会
航空港区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黄河路与沙口路 路口通行方式有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玉兰”花开溢清香
——记郑州大学附属郑州市中心医院白玉兰志愿服务总队
白玉兰志愿服务队成员无偿献血

本报记者 成燕 文/图

每到春天,绿城大街小巷的玉兰花都会迎风怒放。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市中心医院白玉兰志愿服务总队4000多名注册志愿者心中,这皎洁的白玉兰就是他们心中盛开的最美花朵。5年多来,白玉兰志愿服务总队用“便民利民”“慈善公益”“精准帮扶”的志愿者行动不断向社会传递大爱,弘扬着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开展多种便民利民服务

清晨,郑州中原汽贸出租车公司乔铁中再次来到郑州市中心医院接受免费体检。“郑州市中心医院已经免费为我们出租车司机体检三四年了。”乔铁中说。目前,该医院已为近两万名出租车司机和3000余名在郑务工人员进行了免费体检。

该服务队还在医院设立志愿服务站,在病房楼大厅内设置降暑降温流动服务车;对患者进行随访延伸服务;组建关爱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关爱他人志愿服务队和关爱自然志愿服务队等,定期由志愿者组织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帮助广大患者康复。

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

“以公益之心做志愿者。走基层、进社区、下农村,为基层医生送技术、送知识;为群众送健康、送温暖。”这是该志愿服务总队“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活动的主题宣言,也是这群白衣天使恪守的服务宗旨。

2017年5月26日早8点,在济源市人民医院病房楼、门诊楼相关诊室,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郑州市中心医院骨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的30名专家和当地医生一起诊治疑难杂症。当天共为群众义诊398人次。

济源是该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公益活动的第18站。统计数字显示,自2014年9月以来,该活动先后走进汝南、兰考、禹州、济源等19站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共组织省内外义诊专家980余人次,直接受益群众6.6万余人次。

“当代白求恩行动”传爱心

2014年,一群加拿大医学工作者来到郑州市中心医院,不仅在河南播下当代白求恩精神的种子,也为白玉兰志愿服务总队注入了全新服务内涵。

在该院病房手术部护士全慧脑海中,一幅与加拿大医学工作者“并肩作战”的场景时常浮现在眼前。“两年前,第三届‘当代白求恩行动’活动期间,我有幸与加拿大教授Tim共同配合完成手术。那天,Tim教授结束上午讲课已经接近中午,可还有一个心脏搭桥手术等着他,此次的心脏搭桥手术历时10小时,待患者病情稳定后,Tim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全慧回忆说。

2014年10月以来,该医院组织专家志愿者与来自加拿大的专家连续4年参与“当代白求恩行动”5次,累计开展手术36台,开展学术研讨会5场,受益群众千余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