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马克思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
永恒的真理 时代的篇章
全市注册商标 总量19.6万件
郑州国际旅游城市 市长论坛27日启幕
《焦裕禄精神》 出版座谈会举行
30所中小学拟9月前投用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持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我市研究部署经济 运行安全生产工作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10日在郑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克思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
——一论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

人民日报评论员

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永垂史册,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震古烁今。

“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缅怀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鼓舞着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更好担负民族复兴历史使命。

200年前,当马克思出生在德国特里尔城的时候,谁也不会想到,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思想将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作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下转三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