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马克思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
永恒的真理 时代的篇章
全市注册商标 总量19.6万件
郑州国际旅游城市 市长论坛27日启幕
《焦裕禄精神》 出版座谈会举行
30所中小学拟9月前投用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持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我市研究部署经济 运行安全生产工作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10日在郑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焦裕禄精神》 出版座谈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王红) 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4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位“人民的公仆”, 昨日,郑州大学和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联合举办纪念焦裕禄逝世54周年暨《焦裕禄精神》出版座谈会。

焦裕禄精神,是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是科学求真的务实作风;是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是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焦裕禄精神熏陶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焦裕禄精神》由省纪委副书记吴宏亮主编,中央党史出版社出版,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之一。本书史论结合、史料详尽 、论述严谨,描绘了焦裕禄同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艰苦奋斗、鞠躬尽瘁的历史画面,展现了焦裕禄精神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过程,深刻阐述了焦裕禄精神的主要内涵和基本特征,并结合实际论述了焦裕禄精神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

座谈会上,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会长鲁献启等来自全省各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焦裕禄精神》材料翔实、文献丰富,突出时代性、体现历史性、强化可读性、凸显教育性,深入挖掘与焦裕禄精神相关的事件、人物,坚持论从史出,注重史料的全面与真实,注重论述的客观和严谨,注重表述的规范和准确。深刻揭示了革命精神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发挥的借鉴、鼓舞和激励作用,全面阐述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