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成功走上康庄大道
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 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走前头作贡献
河南首发高校毕业生需求统计分析报告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我市三条城铁 执行折扣票价
全市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今起严管外墙装饰保温材料
腾飞路与经开第三大街间 规划新建50米宽长江东路
本地大棚西瓜即将批量上市
上月主要农副 产品价格普降
技术标兵补贴 即日开始申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成功走上康庄大道
——二论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

人民日报评论员

“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出发,系统论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产生的伟大飞跃,深刻阐述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立党立国根本指导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

鸦片战争以后,西方列强凭着坚船利炮野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在几千年历史进程中创造了灿烂文明的中华民族陷入内忧外患的悲惨境地。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成为中国人民的历史任务。旧式的农民战争走到尽头,不触动封建根基的自强运动和改良主义屡屡碰壁,其他种种方案纷纷破产……是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全新选择。(下转三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