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我国第二艘航母首次海试
“清风中原大讲堂”开讲监察法
距2018中国国际摄影节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开幕还有4天
我市试行产业集聚区 企业分类综合评价
河南省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导 读
本周气温前高后低 两度落雨带来清凉
建设多姿多彩幸福街道
郑州小选手竞逐“小梅花”
千年贾鲁河 正迎新蝶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超纲教学”“提前教学”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发出通知,全省将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

为校外培训机构划定“高压线”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重点规范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简称校外培训机构),并为校外培训机构运营划定了“高压线”,其中包括:

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并依法追究有关学校、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

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办整改。

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指导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要依法依规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

对虽领取了营业执照,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具备办证条件的,要指导其办证;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要责令其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

专项治理分三步走

按照计划,此次专项治理将分三步进行:

第一阶段,5月全省启动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情况调查统计,全省普查6月底前完成。

第二阶段,在摸清底数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全省各地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整改,建立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建立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按照计划,全省集中整改2018年底前完成。(下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