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 支持香港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河南今年计划设20个 创投和产业投资基金
医改“良方”让百姓乐享健康红利
郑州部署市人大 政府政协换届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第六十五次会议举行
郑北大桥成功跨过92米最大悬臂
49所高校新增 169个本科专业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八次会议举行
豫三部门出台新规 推进公务员聘任制
全省今年已开建 旅游厕所761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49所高校新增 169个本科专业

本报讯(记者 王红)河南学子报考高校又多了一些专业选择。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48所高校新增169个本科专业 ,91所高校新增330个专科专业。

根据教育部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郑州大学等48所高等学校增设“舞蹈学”等169个本科专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91所高等学校增设“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等330个高职高专专业。统计显示,在新增专业里,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专业占多数。在本科专业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格外引人注意,全省共有22所高校新增该专业。同时,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物流、机器人工程等专业,是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相关的新技术、新科技,也很受高校青睐。与本科专业不同,在高职高专新增专业中,更偏重应用型专业,“技术”“应用”是关键词。其中,大数据类专业同样热门,全省共有12所高校新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此外,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等实用性强的应用型专业也颇受高职高专院校欢迎。

据介绍,本次公布新增设专业,可自2018年开始招生,纳入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