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为何提 何时提 怎样提
认定星创天地 推进乡村振兴
邮政储蓄银行今后也能办社保卡业务
我国拟推行建筑 工人实名制管理
郑万高铁 七峰山隧道贯通
4月河南CPI 同比上涨2.2%
亿元罚单竟被视为“打广告” 嚣张的股市“黑嘴”该如何杜绝?
支持豫南五市 地方铁路运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邮政储蓄银行今后也能办社保卡业务

本报讯(记者 王红)即日起,社会保障卡业务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也能办啦!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即日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市区内的28家网点可正式受理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

为满足参保居民日常需要,市人社局统一规划部署在社会保障一卡通合作金融机构服务网点设置服务窗口。继1月16日中国银行13家网点及中国工商银行50家网点开设社保卡服务窗口之后,从即日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市区内的28家网点也可正式受理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这意味着今后省会共有91个银行网点可以受理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

为了方便居民,凡受理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的银行服务网点门口悬挂有蓝底并印有“郑州市社会保障卡网点”标识牌,网点内受理柜台摆放印有“郑州市社保卡服务窗口”字样的指示牌。需要提醒参保人员的是,银行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只限持卡人本人办理社会保障卡信息查询,社会保障卡挂失、补(换)卡、解挂、个人领卡、密码修改、重置及社会保障卡相关金融业务。

鉴于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的特殊性,银行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不受理加急制卡业务。按照规定,持卡人在银行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补(换)卡业务,10个工作日后领取新卡。原则为在哪个银行网点办理,在哪个银行网点领取新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