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让信息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贫困县县级医院2020年达“二甲”标准
郑州: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扎实推进治污工作开展 促进我市环境持续改善
三年内食品农产品市场 将实现食品安全信息化
校长要为学生上堂安全课
受理经济案1200起 挽回损失30余亿元
中牟县信访局开启机关党建新模式
郑州市对外公开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启动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
贫困县县级医院2020年达“二甲”标准

本报讯(记者 王治 实习生 高凡)昨日,我省召开推进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动员会,会议提出,到2020年,确保贫困县县级医院达到“二级甲等”新标准。

据介绍,2017年我省减贫成效突出,贫困人口由317万人减少至221万人;因病致贫返贫贫困人口由162万人减少至118万人。当年脱贫的96万绝对人口中,因病致贫减少了44万人,健康扶贫贡献了46%。

会议提出,今后三年的健康扶贫工作要做到整改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精准;要聚焦深度贫困县村、特殊贫困群体、重点贫困县区,强化对口帮扶、政策支持、改善条件、提高保障能力;要着力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要将贫困县村和一般县村、地区帮扶和家庭帮扶、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内生动力和外部动力统筹推进,协调发展。

会议提出,要利用全省健康扶贫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动态核查核实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实施分类分批救治;按照确定定点医院、确定诊疗方案、确定单病种付费标准,分病种、分批次对患有大病的贫困人口进行集中救治。确保今年年底,9种大病集中救治率达90%以上; 2019年年底,9种大病集中救治率达95%以上;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应治尽治;优先做好农村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有条件的可针对贫困人口设计个性化签约服务包;完善贫困人口重病兜底保障机制。

此外,我省还将启动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争取利用三年时间,使贫困地区县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率先达到“五个一”标准化水平;进一步下放医技人员招聘权限,简化招聘、引进程序,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用人自主权,加强基层急需紧缺人才队伍建设。到2020年,确保贫困县县级医院达到“二级甲等”标准,为乡镇卫生院培养2000名左右业务骨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