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加强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提升理念 顶层设计 长短结合 突出重点 努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河南计划3年内 3万家企业“上云”
我市五家庭获评 全国“五好”“最美”
河湖(库)长制工作要点敲定
郑州: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22家单位首批试水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雷雨阵阵 气温难降
距2018中国国际摄影节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开幕还有2天
郑州今年拟建 30个5G基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今年拟建 30个5G基站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省发改委日前和河南移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河南5G规模组网及应用示范发展。根据协议,郑州将在业务应用示范区域建设30个5G基站。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意见,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中国移动将在12个重点城市建设5G试验网与应用示范工程,郑州是首批5G试点建设城市之一。根据协议,省发改委将积极支持河南移动5G网络规划和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政务和公共信息资源开放共享,支持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支持鼓励各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充分利用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等公共数据中心部署信息化应用,今年将在郑州业务应用示范区域建设5G基站30个。

与此同时,河南移动今年还将联合郑大一附院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省内主要医疗机构,建设国内首批5G医疗应用示范项目,满足应急救援、远程医疗、院内信息化、院间协同等医疗无线应用场景需求,重点开展基于5G网络的移动急救、远程会诊、机器人超声、机器人查房、医疗无线专网、远程医疗教学等应用研究,实现各种远程医疗技术在5G网络的应用,努力打造一批国内具有影响力的5G应用示范标杆、逐步形成行业标准,为医疗行业发展提供信息化技术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