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形有波动 势仍向好
MSCI“纳A”仅欠临门一脚 全球投资者静待中国红利
枇杷飘香
燃煤削减力度大 五电厂获奖亿元
资质申报弄虚作假 四企业被通报批评
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防灾意识
组织专题调研 助力产业发展
为残疾儿童送温暖
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精彩纷呈
病媒生物防制 打造健康城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快“四个中原”建设、构建“一心两轴三区六片两园” 开启以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新征程
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防灾意识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张黎)人防工作看似离我们很远,但实际上就在我们身边,防范灾害发生警钟长鸣来不得半点松懈。为提高市民防灾意识,5月11日,中原区人防办组织举办的校园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在郑州市第69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分疏散演练、总结点评、器材技能展示三个阶段。疏散演练是提高校园师生应急意识、防灾自救意识的关键环节。5月11日上午9点40,随着演练防空警报的响起,短短几分钟内市69中1142名师生整齐有序疏散到操场上,消防人员对模拟“受伤”学生进行搜救,医护人员迅速对受伤学生进行“抢救”。同时,消防人员还对紧急出现的火情进行处置。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有力、井然有序,学生撤离迅速、相关人员保障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中,鸣放防空防灾警报,利用学校就近的操场进行疏散掩蔽;通过放射烟雾弹,消防人员紧急喷水救火营造演练氛围。做好医疗救护、通信及各类保障,做到应急时能拉得出用得上。同时,设备人员保障有力,出动全省最先进的人防指挥通信车辆1台,D波通信车辆1台、无人机1架、消防车辆1台、急救车辆2台,出动人防、消防、卫生等参演人员200余名。演练结束后,中原区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人民防空教育读本,展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日常急救包扎技能、人防指挥通信车辆的功能等。

中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居安思危,勿忘人防。人民防空的职能使命是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人防是我国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现代建设发展的重要因素,更是让全民一起来参与的重要事业。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在各种灾害面前,要掌握一定的避灾和医疗救护知识,准备一些必备物品,以便在灾害期间医疗系统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及时自救和救治他人。居安思危,有备无患。我省也经常发生自然灾害,只有在“有备”的前提下才能达到“无患”的目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