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健康住宅 焕新美好生活
业界声音
房企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业界声音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健康住宅与居住者健康状况息息相关,是时代发展的趋势。

人在住宅里停留的时间占生命的50%以上,老人和儿童停留的时间更长,住宅的环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不容忽视,老百姓不仅要居者有其屋,而且要住得健康,这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根本需要。

面对“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应“因地制宜”寻求解决之法,如设计和改造的住宅应该结合当地的自然气候条件,建设健康住宅,保障居住者生理、心理、道德和社会适应等多层次的健康需求,进一步提高住宅质量,营造出舒适、健康的居住环境。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仲继寿

今天,当我们的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30多平方米的时候,我们依然没有满足。我们的评价标准是什么?

在复杂的环境影响下,人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这已经得到了验证。无论建多大的房子,目的是以人为本,是为了人们的健康。所以,未来应该在“健康中国”建设战略的前提下,不断提高人居环境。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清勤

对健康建筑的发展探索,在人们生活质量、行业发展和国家战略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从生活质量层面来看,健康建筑是人们追求健康生活的途径之一。在当今社会,人们需要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需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从建筑行业层面来看,健康建筑是绿色建筑更深层次的发展,是建筑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与绿色建筑相比,健康建筑的概念源于绿色环保,但又具有更深层的含义,它强调建筑如同健康生命体一般拥有自我调节,主动适应工程、自然环境、经济和社会环境的能力;它对生态环境的适应和协调是从静态到动态,从被动到主动发展变化的过程。

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健康建筑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所要求的“普及健康生活、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的迫切需求,也是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中要求“以人为本”“满足人民群众对建筑健康性能不断提高的要求”的迫切需求。

在我国,健康建筑健康有序快速发展,还需各方共同努力。我坚信通过不断探索,我国健康建筑的新时代将很快到来,“健康中国”战略必将早日实现。

华富集团董事长陈启建

住宅有三大阶段:第一阶段:居者忧其屋;第二阶段:居者有其屋;第三阶段:居者优其屋。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如今已经迈入居者优其屋的阶段。但是这个“优”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物质水平、心理认知等方面的提高,将会不断地创新和完善。

什么样的房子是健康的房子呢?健康的房子不仅仅是消费者所需要的新的小区、新的楼盘,而是所有的房子,包括以前的房子通过简单、易行的办法都可以改造成健康住宅,这里所说的可以改造的对象包括住宅、办公、学校、医院、养老院等所有能称之为房子的空间,让健康住宅真正落地,让每一位老百姓拥有健康的室内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