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足公布24人集训名单
“俄罗斯准备好了!”
建业间歇期有望补强阵容
河南队揭幕战全胜
亚冠:权健淘汰恒大闯入八强
勇士掀翻火箭拔头筹
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赛 郑州赛区收兵
上港要翻盘靠自我救赎
河南选手摘银夺铜
中国胜多米尼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港要翻盘靠自我救赎

“中超德比”结束之后,今晚,另外一支中超豪门上海上港将在主场亮相,由于首回合上港以1∶3负于鹿岛鹿角,第二回合必须净胜对手两球或两球以上才能够在两回合制的比赛中反败为胜。连续的疲劳作战以及伤病的影响将上港逼上绝境,如今面临这样的窘境,上港起死回生只能靠自己,他们能做到吗?

三线作战频繁的赛程让上港进入了低谷,靠一套阵容打天下造成了主力球员的疲惫不堪,自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客场输给墨尔本胜利之后,近8场比赛仅仅在足协杯中战胜了中乙球队陕西长安。其余比赛非平即负。本赛季开始至今8天3场比赛的节奏始终没有间断, 连续的多线作战,不仅导致球员在比赛中因身心疲惫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而且主力的伤病问题近期也凸显出来。球队大腿两大外援奥斯卡、胡尔克相继受伤,也让上港想要反弹变得更加困难。好在与鹿岛鹿角的首回合比赛中,奥斯卡及时复出,回到主场希望奥斯卡能尽快找回状态,帮助球队逆转比分。

对于上港的球员来说,虽然现在非常疲劳,但是下周末的联赛打完之后,中超就将迎来两个月的间歇期;在间歇期前的最后关头,希望他们可以咬咬牙,拿出搏命的魄力,在亚冠实现翻盘。对阵鹿岛鹿角的第二回合比赛,胡尔克能否复出仍然是一个疑问,用主帅佩雷拉的话说,如果胡尔克不能踢,上港要是能利用好埃尔克森和武磊的特点,同样有能力把比赛打回来;特别是埃尔克森,无论在恒大还是上港,他打日本球队总是有办法进球。

而作为日本J联赛唯一一支进入到本赛季亚冠16强的队伍,从两队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前鹿岛鹿角主帅大岩刚就表示球队要为“J联赛荣誉而战”。按照原有计划,鹿岛鹿角在上周末对阵大阪樱花,但因为亚冠1/8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所以J联赛官方决定将比赛延迟到7月25日再进行,这样,鹿岛就有了接近一周的休息时间。而中超这边,足协没有延期上港中超比赛的想法,所以在上周六,上港在客场与贵州恒丰展开了一场较量。

今晚的上海滩必将成为全国球迷关注的焦点,期待上港能顶住压力,置之死地而后生完成翻盘,撑起中超的亚洲荣耀。

本报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