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强力推进“三主三辅”产业体系
新郑拟投70亿改善双洎河
荥阳象棋家庭趣味赛开赛
古荥大运河文化区魅力彰显
少年拾金不昧 全校师生点赞
惠济培训乡村戏曲骨干
断枝横卧路面 众人联手清除
老人如厕晕倒 巡防及时救助
中牟“送戏下乡”将推新剧目
爱心企业捐款助精准扶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培训乡村戏曲骨干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崔小红)为切实推进惠济区“文化惠民工程”,全面提升业余剧团戏曲演唱、演奏水平,使戏曲重返基层广阔天地,为戏曲的传承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在惠济区文化旅游局的指导下,由惠济区文化馆举办的惠济区2018年乡村戏曲骨干培训班昨日正式开课,60多名来自基层的业余戏曲剧团学员和乡村戏曲骨干参加了培训。

为做好此次培训,惠济区文化馆精心选拔了多名优秀指导教师,从表演、身训、唱念、化妆及器乐、打击乐演奏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系统的专业培训。培训采取现场指导、点评和“一对一”、“面对面”辅导的方法进行,得到了学员普遍欢迎。

近年来,惠济区文化馆面向社会开办戏曲公益培训班,免费培训学员近500名,向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懂戏曲、爱戏曲、传承戏曲且初步具有舞台表演经验的优秀学员,将一粒粒戏曲种子播撒在社区、乡村戏曲团体和民间剧团,为基层戏曲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也为广大群众带去了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