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原楼市 上一版3
栽下梧桐树 引来凤凰栖
开栏的话
荐盘手记
楼市观澜
失而复得的电脑包
邂逅远洋地产 遇见美丽风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楼市观澜

南京: 明确租赁住房用地供应规模

南京市近日发布“南京市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南京计划供地共2900公顷,比去年多100公顷。其中,存量建设用地供应率不低于50%,多种方式(公开出让、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商品住宅用地出让竞配建保障房)供应租赁住房用地,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商品住宅用地的30%。

武汉:

不得将“房查”作为购房前置条件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显示,针对武汉市民排队办理“房查”的情况,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近日约谈了一批开发企业,重申武汉市已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网签备案系统进行购房人资格核查,不得将购房人提供相关住房核查资料作为购房的前置条件,并将严格查处开发商强制要求购房人提供“房查”资料的行为。

所谓“房查”,主要是指房管部门办理的个人房屋登记信息、房屋交易信息、商品房合同备案信息。而个人自行查询的房产结果并不能作为购房资格证明。

北京:

推动集体用地建设租赁用房

日前,北京住建委发布信息,为推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北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同时,提出在2017~2021年,将新供应各类住房150万套以上,其中租赁住房50万套,主要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在此基础上,为做好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房的金融支持工作,加大对租赁房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创新针对住房租赁项目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金融管理部门,针对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融资贷款要求特点,积极研究支持集体租赁住房的长期贷款政策。

海南:

加强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管理

为严打“阴阳合同”偷漏税的行为,近日,海南省地税局联合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加强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管理和税收征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房管部门和地税部门进一步加强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管理和税收征管工作。要加强商品房交易网签备案合同修改管理,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后,不允许再对网签备案合同中的合同价格、签订时间进行修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